熊野古道中邊路|Day 2-3

「願你四方遊歷,得償所願」—— 青青的島

DAY 2

美好的早上是由吃早餐開始。早上六點半,把東西都打包後,便拿著早餐卷到附近的咖啡店享用早餐,一杯熱牛奶和一些簡單又豐富的食物,把肚子和心靈都填得滿滿的。由民宿走回近露王子的大路,蓋了個印章後,便正識展開第二日的徒步行程。今天要由近露王子走到發心門王子,全程約18公里,而住宿則訂了湯之峰温泉區的其中一間青旅,由於發心門王子到湯之峰的尾班車為14:48,所以必須在此之前抵達發心門王子。

今日繼續有太陽的陪伴,離開了近露王子後,走上了一條緩坡,雖然上升幅度並不是很大,但還是走得很吃力,微風和沿路的風景都成了精神的良藥,偶爾頭頂飄著一些火紅色的楓葉,中途經過數間小屋,像是走進了童話世界一樣,幻想著這些居住在山上的人究竟過著怎樣的生活。走過數小時的緩坡和平路,越過小廣王子後,便開始上山的路段。要到發心門王子,必須翻過三座山,分別是草鞋峠(592米),岩神峠(670米)和三越峠(552米)(地圖上日文 "峠" 是代表山口),儘管海拔不是很高,但不停上上落落,真的超級累,還好選擇在冬天走這條路,不時有一陣涼風吹過,為身體降溫。

(由小廣王子到發心門王子是有兩個路段可以走的,岩神王子路段在2011年受颱風影響,部份路段受到破壞;而我走的是替代路線——迂回路)

走過了三越峠後會接上馬路,左邊有涼亭讓登山者休息,最辛苦的路段也在此完結,之後便是不停地下坡。由於花了很多時間在前面的三座山,我放棄了在涼亭休息的選項,繼續朝著發心門王子前進,為了趕車到湯之峰浸温泉,我也是拼了我的老命,難為了我的膝頭,在巴士駛開前兩分鐘,成功滾到車站。

在巴士上重遇兩名日士女士,她們今天便要回大阪,明明只是相識一天,但又有點不捨,她們真的很熱情,用GOOGLE TRANSLATE 也要跟我聊天,我下車時,還一路喊「再見,一路平安」。謝謝你們,讓我在這條路上有一絲的溫暖。由發心門王子到湯之峰大概20分鐘車程,車子駛入煙霧彌漫的村子裏,那些在動畫才看見的畫面,對此刻的我來說有點不真實,我預訂的青旅位於一條不顯眼的後巷上端,從木門進去,屋子裏都有著濃濃的木香和硫磺,接待我的是在那裏工作生活的台灣女子,她已經在日本待了差不多一年,她說:「在青旅工作,可以認識到來自不同國家的人,挺不錯的。」,跟她閒聊了一會後,她帶我參觀了整間青旅。J-Hoppers熊野湯之峰旅館裏有著自己的私人温泉,一間露天,一間室內,每次容納一個人,温泉間隔離是公共空間,榻榻米舖成的地面,配著幾張木造的桌子和坐墊,整個空間都讓人十分放鬆;公共空間連著廚房,裏面應有盡有,額外一提,這間青旅是不提供晚餐的,但有些即食麵和即食的飯菜售買,而早餐則有簡單的白粥和配料,由於附近都沒有餐廳,我買了個即食的麻婆頭腐和白飯當晚餐,雖然只是些即食食物,但日本的麻婆豆腐真的超級好味!而走廊的盡頭便是我的房間,一共六個牀位,雖然只是普通的牀位,但空間大,環境乾淨,真的沒甚麼可挑剔。

在露天温泉浸了一波,整個人都十分放鬆,今天的疲勞都消除得七七八八,煮了晚餐,寫完日記後便回房睡覺。








⛰️近露王子👉🏿發心門王子|18KM
🏡J-Hoppers熊野湯之峰旅館|¥3320(含白飯)


DAY 3

早上浸了最後一波的溫泉,真的太爽, 吃過青旅提供的白粥和配料後,便搭車回到發心門王子,繼續昨天未走完的路。

慶幸自己把兩日的路程分了三日來走,步向終點的這天,走得很慢很慢,中途見到了一個小木箱放滿了柑和蕉,還有一些茶包和糖果,寫著「給徒步者的禮物」,那柑子超甜的!最後八公里的路全是下坡和平路,繼續在樹林間穿梭,陽光從葉子間滲透出來的光打落地下的閃閃炩炩,搖晃著的影子,那些相機拍不出來的景像,文字描繪不了的瞬間,我看見了。

這段路絕對是老少咸易,所以遇到的人比前兩日的還要多。走了大概三小時,便看見熊野本宮大社的鳥居,穿過鳥居就正式踏入本宮大社的範圍。兩條朝聖之路最大分別是他們信奉的是兩種不同的宗教,熊野古道是佛道與日本神道,聖雅各之路則是天主教,雖然我並不相信任何宗教,但還是感受到兩地神聖的氛圍。在熊野本宮逛了一會後,沿著樓梯向下走往大路,對面有清晰的路牌指示往世界遺產熊野本宮館,還有在西班牙朝聖之路的路牌,超級懷念啊!世界遺產館由木搭建,有種日本無印風,在那裏核對了所有文件,便取得了雙朝聖之路的證書和襟章,拍了個照片,所有事都正式劃上句號了。

始於步道,終於步道


2022年的開端,是因為在西班牙的一個面試,在朝聖之路的最後四日,收到了面試通知,走完之後,在聖地亞哥找了間咖啡店,進行了視訊通話。回港隔離了二十一天,準備好所有文件便開始大半年的海上生活。

2022年的終結,踏上了朝聖之路的姊妹步道,在熊野古道上回望過去一年發生的一切,原來365日是可以過得如此快。

「我不要再徒步了!」走完第一天的路後,我這樣跟友人說,因為真的太辛苦,雖然每一次都會慶幸當時的自己出發了,但過程的艱辛真的不想再經歷一次。人始終要長大,不再是那個追著太陽走的小孩,過了十八廿二,身體也大不如前(認識我的人應該知道我身子是多麼虛弱),有些責任也得負起來。這一年的壓力很大,感謝強大的心臟撐了過去,不安地走過了很多日子,也哭了很多遍。(在此,要感謝一下酒精,哈哈!)你必需接受自己是個脆弱的人,才能用盡脆弱裏的所有勇氣,

以前帶活動,又或是跟其他人外出,最害怕的一類人是「不怕死」的人,他們不知畏懼是何物,只顧橫衝直撞;但後來,我更害怕自己失去了「不怕死」的心。花三十多天走路並不是一件很偉大,很了不起的事,每年徒步的人多如繁星,走更長更遠的大有人在,但單單是「出發」這件事已經用盡了那時所有的勇氣,放棄每一次「放棄」已是我最大的堅持。我不希望將來的某一日,我會害怕世界各種的未知,會盲目跟隨社會的洪流。

那天拿了雙朝之路的證書後,我在一張木櫈上坐了很久,沒有在西班牙時的抱頭痛哭,相反地這次平靜得很,但那種平靜又帶點感動,回想著這一年發生的一切,當時以為很難過的時刻原來在將來的某一天都會變得不重要,就只是微塵剛好落在身上,然後又隨風而走。「為甚麼要徒步?」這個問題我到現在都給不出答案,但我享受著以這種方法來認識世界,在生命中有某些時刻能如此專注地與萬物接觸,我認為沒甚麼比這樣更棒的事!









日本和歌山縣紀伊山地的聖地及朝聖路(熊野古道-中邊路)➕
西班牙聖雅各之路(朝聖之路-法國之路)
完走!
2022年12月8日,巡禮路,正式禮成!

(最後,想要特別多謝一位摯友:謝謝你,一年前在香港陪我出發,一年後在日本等我結束。儘管你從不陪我上山下海,但總會以自己的方法支持我,陪伴我。)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