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之路|Day 02

 Roncesvalles - Zubiri|21.34KM

22.09.2021

可能是太累的關係,昨晚睡得超好!

早上6點便看見大家默默地收拾行裝,排隊到廁所梳洗,然後再一個個背著背囊出發,那個畫面很逗趣的說!雖然大家都互不相識,但一起向著同一個目標前進的感覺真好。

雖然我也想早一點起行,但昨天預訂了早餐,而餐廳開門的時間是七點半,內心責備著自己為甚麼不看早餐時間便付錢。在餐廳裏,必定要四人一枱,而我在這便認識了長腿叔叔,他是個很熱情的法國人,對我也很好,後來我們每次見面都有種老朋友見面的感覺,都會勁大力揮手。

說白的,那早餐真的很不值哎,就是一杯橙汁和一塊包,那包還是薄切的!

吃過早餐後,便啟程前往今天的目的地 Zubiri。起初的路又是昨日的林道,我有種已經看悶的感覺(不,這感覺昨日便已經有),走了大概一小時後,風景變得開揚起來,一群又一群的牛和馬出現在眼前,偶爾也會穿過一些小村落,稍作休息。

大概3點多,便到達目的地,今天的路真的好走得多!在小村走了一個圈也不知道要怎樣找地方住,剛好見到有一間打開了門,便上前問價,但民宿老闆剛好行開了,其中一個已經入住了的徒步者著我在外面等著,她幫我至電老闆。在等待的時候,另一名朝聖者也想要入住這一間,但老闆來到時說只剩下一個牀位而已,她便給了我住。在我進入那間青旅後,她在門口大嗌了一堆我聽不懂的法文,「不理她就對了」,這是民宿主人跟我說的。放心,我完全不明白他在嗌些甚麼。

這間青旅只有三間房,每間有四張上下格牀,但由於疫情關係,所有牀位減半,即是,與我同房的就只有三個人,真是太爽了!而且這裏每個牀位都有獨立的插頭,亦有晾衫的位置,很快我便把那些骯髒的衣服一次過洗了。












今天的路上落輻度不大,但有可能第一天下山時用錯力,導致大腿內側僵硬了,右膝更被扯得不能完全伸直,在處理好各樣事情後已經不停地拉筋按摩,希望明天會好轉吧。

晚安了,明天見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RAVEL MEMO

住宿:Zaldiko Hostel

收費:牀位 14歐(此間沒有提供餐飲,但有熱水和食物售賣機)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