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露營】黃金草原

 被山群和大海包圍的感覺真好

是次捨棄了以往很舒服的露營方式,特意選了個離市區較遠的地方。

早上十點,約了是次同行伙伴在西貢市中心集合,再搭的士到起步點——東壩。由東壩到目的地大概要走兩小時,途中經過露營熱點——浪茄,那裏真的是水清沙幼,如果不是長期都堆滿人,我還真是想在那裏露一次。走過了浪茄,輕鬆的路段便結束,接下來等著我們的是一段的攀山涉水,路段不但難走,還要背著沈重的露營裝備,走得東歪西倒。




DINNER

|蒜香蘑菇意粉|
|香煎芝士翠玉瓜|
|香煎三文魚|
|薯蓉|
|蕃薯糖水|






|晚飯結束後的小休|
如果要說,跨年的最好活動就是靜靜在山頭上,
望望天空,
享受片刻的寧靜。




我們的倒數也有夠搞笑呢,因為收不到訊號的關係,在00:59時較了一分鐘的倒數計時,然後在群山裏五人大嗌,好像世界只剩下我們一樣。

DAY 2 06:13







也不記得這個元旦日出吃過多少年白果,但已經不緊要了。

四點多的時候,內心掙扎一輪要不要出去放水,最後還是忍著營外的低溫走了出去,要在此補充一下,元旦的溫度只有2-3度,睡袋也不是甚麼牌子,保暖程度我想可能還弱過報紙,不過不知道為甚麼,如廁後身子反而暖了些,然後真的睡著了(前幾個鐘都因為太凍而不停輾轉反側),一個小時後,鬧鐘響起了,內心埋怨了鬧鐘幾句,難得熟睡了卻又要要起身,但較鬧鐘的人是自己。眼睛半開地收拾,拿著相機和腳架走上一個小山丘,太陽從海上一點一點地露出來,10分鐘也未夠,一整團橙紅色的光便出來了。

整個過程真的是一眨眼的事,最近的日出,全部都沒有白果呢,有時在想,會不會有一天,我對於「追日」這件事變成了無感。有過有點難度吧,至少到現在,在看到日出的那刻,我還是幸福的。

「一個人不能刻意去活成某一種樣子,他必須打從心底喜歡自己活著的方式,他說,那才是生活的意義。」

———— 《我還是會繼續釀梅子酒》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