熊野古道中邊路|DAY 01

有些出發並沒有甚麼偉大的理由

DAY 1


事隔一年,在最浪漫的月份,再次拿起護照,跟友人來到了浪漫的國度,背著山之道的背囊,踏上了旅途。花了一整天的時間來移動,由香港到大阪關西機場,在車站研究了好一會兒,才成功取得預約了的車票,然後便正式和朋友分開,她會到京都去,我則前往熊野古道的起點 ——— 紀伊田邊。


這次走的是熊野古道中邊路,據說是參拜人數最多的地方,而熊野本宮大社是完成苦行之後首先到達的地方。相傳,初見熊野本宮大社的福井王子之名,是因他最終抵達時跪拜熊野本宮大社而得名。


到達青旅的時候已經是晚上六點多,天下起了微微細雨,跟一年前一樣,徒步的起點總帶著一些潮濕的憂鬱感。


第一晚的青旅選擇了接近車站的位置,日本的青旅大概是我住過最舒服的,環境乾淨,空間闊落,同房的還有兩位來自台灣的女士,她們於幾年前也走了熊野古道,不過今次就只是來遊玩一下。聊了一會兒後,打算到附近的餐廳吃晚飯,結果全都已經關門,只好到車站附近的便利店買盒滑蛋豬扒飯和炸雞,找了個空位,享受在日本的第一餐。(不得不說,日本7仔的飯是頗高質的)


熊野古道中邊路的登山口位於滝尻王子,由紀伊田邊站坐巴士,大概30分鐘便會到達,下車後會看見指示清晰的木牌,朝著指示走,右手邊是熊野古道案內所,左手邊則是登山入口,由於我出發時間早,案內所還未開始營業,所以我便直接向登山口那邊走。(熊野古道案內所有整條路的首個印章,若然你對印章的完成度很執著,可以選擇後一班車)在滝尻王子印了第一個印章後便正式起登。


早上的陽光打在樹幹上,昨晚的雨水滋潤了大地,十二月的天氣縱然寒冷,但此刻卻感到溫暖,踩著大樹的影子走路,在林木裏穿梭,吸一口大自然的空,彷彿身處也充滿木香。登山徑的開端是一直往上的木梯,沿途經過一些奇形怪狀的石頭,也經過了一些遺址,每個都附有解釋,讓登山者了解這一帶的歷史。由海拔82米一直向上走,途中會經過不寢王子,再之後便是第一座小山頭———劍山(317m),不得不說,大半年沒有登山,這二百米多的陡坡走得頗吃力,重新適應背囊的重量,大腿肌肉的發力,感覺自己都快要陣亡。








由於日本冬天的日落時間大概是四點半,我並不喜歡摸黑走路,於是在劍山短暫停留了一會後,便繼續上路。大概走了兩個半鐘,便來到高原霧里,這裏有個開揚的展望台,也有休息站讓登山者免費使用,腳步開始變得沉重的我決定在這裏大休一下,把背囊放下,坐在一張長椅上,眼前是一覽無際的群山和藍天,吹著帶點涼意的微風,把整個人都放空了。


走了大半天不難發現熊野古道的美,整條路都穿梭在高聳的樹木之中,儘管如此,也沒有阻礙陽光的照射,吸的每一口的空氣都連接著大地。剛好走的月份是秋葉的尾聲,每次看到頭頂一片火紅,都忍不住停下來拍照,結果越走越慢,哈哈!


走過了是日最高點——— 上多和茶屋跡後,一切都變得輕鬆起來,繼續往前走會接上大馬路,對面有一間類似小賣店的小屋(道之駅 熊野中邊路),我二話不說便衝入去,事關已經一整日沒有東西落肚,挑選了數個飯團,快速地吃後,因太好味的關係,又買多了幾個。


大概四點多,到達今日的終點近露王子,從遠處看過去,就像一條癮世在山中的小村落,大陽躲在山後,山頭呈現出金黃色,一邊向著如畫的美景,一邊尋找著今晚的住所。












後話


感謝民宿婆婆的熱誠款待,原以為晚餐是十份簡單的飯盒,結果非常豐富,她又較定熱水浴讓我到達之後能舒服地浸浴,走了一整天的路感覺就是為了這一刻的幸福感。


⛰️滝尻王子👉🏿近露王子|13.3KM
🏡古道之宿 柿平|¥7400(含晚餐及早餐)


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