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之路|Day 04

Pamplona - Puente La Reina|23.7KM


24.09.2021

昨晚已經決定好要休息一日,所以也不用趕著起牀,一覺睡到8點多。今天要去的地方是23公里外的一個小鎮Puente La Reina,由Pamplona乘巴士大約需要20分鐘,我收拾好行裝後便到超市買點補給,因為洗頭水都快要用完了,看看有沒有枝裝的洗頭水,和補一點食物。

買完東西後,走大概15分鐘到公共巴士站,那裏都是一些長途巴士,在詢問處查了是哪一架後便排隊買車票,售票的人跟我說下一班車還有三分鐘(10:45開車),我買完票後便趕快到站頭,結果原來是11點才開車。




民宿是在小鎮盡頭的一座小山上,走上去也要花一點力氣呢!民宿外面有一大片草原,陽光正好,便把衣服洗了一遍,果然,不足半天,它們便曬乾了。我拿起了電腦走到了大飯廳,找了個靠窗的位置寫著日記,那是一個難以用文字形容的時刻,所有事都剛好配合著靈魂所需。

慢慢地,一個又一個徒步者到達,我也索性搬到外面的木櫈迎接他們,跟每一個到來的人打招呼,也盼望著有熟悉的臉孔。雖然期待著安娜姨和長腿叔叔的到來,但最後也等不到。

由於民宿附近都沒有餐廳和超市,我也不想走下山到小鎮買食物,所以跟大部分人一樣都加了晚飯和早餐錢。晚飯是在大廳裏的一張長枱享用,位置都是預早編好,在我右面的都是說西班牙文的,我也完全搭不了嘴,尷尬得很,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太累的樣子,我右邊的兩公婆開始跟我聊天,他們是來自德國的夫婦,男的不太曉英文,很多時候都是女的幫忙翻譯,女的,我稱她是「瘋女人」(當然,後來也問了她的名字,叫Stephy),她就是個行走的表情包!兩公婆都很喜歡喝酒,到晚餐的尾聲,Stephy還想要加酒,她老公一直著她不要再喝,但其實自己也一直在加酒,看著他們胡言亂語真搞笑,希望他們明早還能精神奕奕地出發吧。

吃完晚飯後,很快便上牀休息,明天還要走很遠的路。







喜歡被陽光照到的地方,感覺靈魂都要閃閃爍爍。



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