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之路|出發

 「當所有事都準備妥當的時候,它,可能已經不是原來的模樣。」


懷著忐忑的心情,我收拾好行裝,踏出了家門。這是一趟任性的旅程,但也是必須要走的路。

原定前年的神山,去年的EBC,都因著疫情取消,到今年把學業完成了,靈魂也腐爛了,好一段日子把自己逼得透不過氣來,無了斷的比較,對社交的厭倦,所有事都像停滯不前。我並不是要成為一個偉大的人,只是想好好過日子。

認真地思量著,「疫情把全世界都停止了」這句話中的世界是甚麼?世界的萬物依然運行著,山與海依舊存在,捨棄了利益,物質,重新探索大地的一切,想去看看外面的世界,而不是在都市中行屍走肉。

比起「離開」,我更喜歡「出發」這個字。經過大半年的物理治療,我也不知道這雙腿可以走多遠的路,可能一個月,一星期,又或是第一天已經要放棄,但我還是帶著內心僅餘的勇氣(和金錢)出發了。



19.09.2021

搭上了凌晨的客機,由香港飛往巴黎,還好,一整行座位都空無一人,好讓我能躺下來地度過十二小時的長途飛行。由香港的炎夏到巴黎的初秋,十五度的氣溫,所有事都剛剛好,踏出機場的第一口空氣是多麼的涼快!

在機場附近訂了間民宿,原本打算坐地鐵前往,到我走到站頭時,才看見指示牌:今天沒有服務,經過職員的幫助下,買了另一張巴士票再轉地鐵,到了地鐵站後,因溝通不良而上錯車再落錯站,好吧,我放棄了。最後我走了50分鐘前往民宿。

民宿是一間獨立別墅,高兩層,我的房間位於二樓的盡頭,是一個挺舒適的小空間,把行李安頓好後,拿起了相機到外面走一走。民宿後有一個很大的公園,那是超越了我的認知的那種大!除了林道外,還有供小朋友玩的設施,亦有供成人用的户外健身器材,應有盡有就對了。臨近秋天,兩旁的樹木都開始成了赤色,美得很。





逛完公園後,本身打算到附近的超級市場買點食物補充,後來才知道星期日的營業時間只到中午的十二點(有點想打自己,為甚麼不先看看營業時間!),幸好附近有一間小士多,買了一個即食麵和餅乾。

那晚,不知道是不是還未習慣法國的時間,6點多的時候便想要睡覺。

後記:友人問我有沒有感受到巴黎的氣息,說白的,真的沒有,可能沒有踏入市中心的關係。但這裏戴口罩的人都比想像中多,幾乎全部都有,以往聽到的都是「歐洲人很少戴口罩」。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20.09.2021

第二天早上五點便起牀,因為早上有船公司的入職試,這亦是我要帶電腦的原因(其實沒有電腦會方便很多!),花了總共3小時的時間,終於把兩份卷做好,然後便出發到朝聖之路的起點,Saint Jean Pied De Port。

由民宿搭地鐵到機場二號大樓,再搭一小時火車到Massy,再轉火車到Bayonne,車程大約四小時,以上的兩程都可以預先選擇位置,原本在第二程選擇了窗口位,但當我走到位置時,卻發覺被他人坐了,內心糾結了5分鐘要不要換回來,但當時又很多行李,又不知如何開口,那刻有點明白朋友在小巴不敢喊下車的感受,最後我還是放棄了(很廢的我)。

到了Bayonne後,還要多轉一程火車到目的地,這程車舒服得多了!有位置放行李,而且人亦不多,它並不是那種劃坐位的火車,結構其實有點像巴土,但在路軌上行駛。




大概一小時後,終於,來到了朝聖起點 Saint Jean Pied De Port,跟著大隊到了朝聖者辦公室,這裏的一切都太美好,滿滿是徒步者,充滿著冒險的氛圍。在職員的講解下,了解了第一天的路程,付了2歐買朝聖者護照和貝殼,之後便找地方住了。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“Don't follow the apps, but listen to your body."
"Drink more water, but sometimes you have to drink some beer."

這是民宿老闆跟我的第一番話。




         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