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我在香港旅行的日子 】坪洲 — 離島慢活

坪洲是位於香港西南部的一個小島,外形像一個「凹」字,佔地面積約一百公頃。

今次我們由中環出發,在六號碼頭搭渡海小輪前往,船程大概30-40分鐘。到達坪洲後,我們到永安街一帶找餐廳吃飯,實在是太餓了!


途中突然下起大雨來,只好找個地方先避一避雨,然後遇到了一對很可愛的外籍姐弟,姐姐見我拿著相機,便問:姐姐,Can you take a photo for me?

雖然沒法把照片交給你們,但希望能滿足你們被拍的願望吧!

雨很快便停了,然後便繼續出發去找餐廳,最後我們找了網上很多人推介的祺森冰室,一嚐很有名的蝦多士。不愧為「全香港最好味的蝦多士」,簡直是驚豔了我,一碟有4件,每件都非常足料,每一口都能吃到裏面彈牙的海蝦,而且價錢合理。我和友人兩人各自也點了一碗麵,不過不失吧,是普通茶餐廳/冰室的兩餸麵。

(經常性地都會忘了在吃飯時拍照,哈哈!我是典型的以食為先的人,注定做不了foodie~)


餐廳|祺森冰室|坪洲永安街3號地下B舖


吃過飯之後,我們便到處逛逛,然後便被一個富藝術感的隧道吸引了,隧道裏面都是一些用舊物造的擺設,形成了一種時空隧道的感覺。



舊式的郵箱|塗上紅色後更有味道

舊式的郵箱|塗上紅色後更有味道


人體|以地球儀作人體的頭部,再把一些電線和繩綁在人體上,恐怖有帶點神秘!



後來在網上得知這裏原是牛皮廠,由於生產成本上升,最後都落入了倒閉的命運廠房隨著倒閉變成了廢墟。廠房原本已空置多年,而當時街坊Sherry眼見地方被丟空應到可惜,於是花了六年時間及耗資三百萬翻新廠房,把它變成藝術空間——「秘密花園」。因為其歷史價值,現已被列為三級歷史建築。現時牛皮廠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觀。

穿過「時空隧道」後,便會到達後花園,花園裏種滿了花草,而且整個空間都充滿著用廢物再造藝術品,甚具特色。






秘密花園的入口住了三隻紅耳巴西龜,這隻超級活躍!

離開了秘密花園後,繼續向前走,很快便被一間色彩的的小店吸引了。


House of Craft 好望角(坪洲)


店主Helen居住坪洲十多年,享受著小島平靜的日子。直到去年2019,她開始找到自己的興趣,將身邊各種各樣的「廢物」變成有生命的物品,並有一個畫畫的空間,後來真的找到了一間適合的吉舖,在去年五月展開了藝術之旅。

這裏的每個角落,擺設都是一手一腳造出來,只細觀察,不難發現很多都是由一些廢物變出來的,有舊的牀頭板,紙皮,廢木,壞了的家具等等。



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因為當日天氣實在是太熱了,在好望角逗留了差不多半小時後,我們便去找一間咖啡店休息一會。


Chill Chill Country 坪洲青年集氣地


這間咖啡店位於「秘密花園」傍邊,除了店鋪內的位置,店主還在小店門口設了一個充滿夏日風味的露天區域。除了賣咖啡外,這裏還有些坪洲居民製作的藝術品,例如明信片,火柴盒,鼠尾草香薰等等。


店鋪內的小狗,超可愛!


充滿舊特色的大門


小店內還有各式各樣的手工藝品


鼠尾草香薰


本身打算和友人到二樓小閣休息,但剛好正在裝修,然後我們便在地面找了個位置。



經老闆推介之下,我們分別點了杯 Dirty和Cold Brew,老闆說Cold Brew用的咖啡豆是用意大利的,然後他自己用了一種特別的方法去弄,其實他說了一大堆我聽不明白的東西,不過看似很勵害就是了。但不得不說,這杯Cold Brew是真的好味,我平時不太會喝咖啡,因為覺得很苦,但這杯苦的同時很易入口,同時又有種回甘的味道。(哈哈,好像很多咖啡都是這樣,我不𢤦怎麼形容,總之就是很好喝!)

店裏的環境,音樂,都很舒服,我們差不多坐3個多小時,老闆都沒有催我們離開,這樣的環境下真的能讓人完全放鬆下來。那天我和友人談到有關「人和大自然的連繋」,我之後應該都會打一篇文章說一下我的看法,希望我能整理到我的思緒吧。

其實坪洲還有很多地方可以去,本身還打算行山看日落,去找小島上的貓咪,但在咖啡店裏的寫意時光實在太美好了,就是有種歲月靜好的感覺,最後我們都決定乘船離開。


大概每一次旅程都要留下一點遺憾,好讓自己有機會再來一次!

下次再來的時候要行山看日落!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前往方法:

由中環六號碼頭搭渡海小輪前往
- 普通渡輪(船程40分鍾): $15.9(平日)、$22.8(假期)
- 快速渡輪(船程30分鍾): $29.6(平日)、$43.5(假期)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祺森冰室
地址:香港坪洲永安街3號地下B室
營業時間:星期一(全日休息),星期二至五(08:00 - 16:00),星期六至日(08:00 - 16:30)

House of Craft 好望角(坪洲)
IG:helen.craft.house
營業時間:星期一至日11:00 - 19:00

Chill Chill Country 坪洲青年集氣地
地址:香港坪洲永安街21號地下
Facebook:Chill Chill Country 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其他相關資訊參考:
https://www.findshop.hk/資訊/199/[古蹟探遊]到訪坪洲秘密花園-看盡奇特裝置藝術
https://hk.epochtimes.com/news/2020-04-27/40765317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