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登山】香港登山徑|鳳凰徑全走



第一次的鳳徑縱走!


|里數| 梅窩至梅窩 60公里
|段數| 第一段至第十二段
|交通| 在東涌站乘搭 3M 巴士至總站梅窩下車

|行程總覽|
Day 1 梅窩碼頭 - 南山 - 二東山 - 大東山 - 鳳凰山 - 昂平 - 大澳水鄉 - 分流 - 煎魚灣營地
Day 2 煎魚灣營地 - 狗嶺涌 - 石壁水塘 - 水口 - 貝澳 - 梅窩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|兩日一夜裝備|

背包| LOWE ALPINE ASCENT 40:50 空包1kg
帳篷| LUXE BOEING 2XL 2kg
充氣睡墊| EXPED AIRMAT UL LITE M 35 g 
充氣枕頭| COCOON HYPERLIGHT AIRCORE PILLOW 77g 
睡袋| MOUNTAIN ACE SAROS SLEEPING BAG 880g
煮具| CAMPING ACE 二人爐具套裝(只帶了一半) 約500g
其他| 相機、水、保暖衣物、食物等 約4kg

總重量|12kg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1

8:30 AM 起登

9:00 AM 南山
第一段只是一直沿著馬路上行,便可抵達南山。此處有一座鳳凰徑的牌坊,標示著第二段的起點。

12:00 PM 大東山爛頭營
第二段路線的上落幅度頗大,但路徑明確,第一次負重行山,說白的不是太習慣,在上大東山的途中多次有想放棄的念頭,幸好最後多堅持下去。
在爛頭營休息片刻後,便開始下山,下至伯公坳後便是上鳳凰山的路線。




12:30 PM 伯公坳
經過大東山的洗禮後,慢慢適應了背包的重量。
這段路不斷上升約600米,步幅亦大,體能要求頗高,而且正直日烈日當空,我的腳步也慢下來了。


 3:00 PM 鳳凰山
完成鳳凰山攻頂後,便開始思考後面的路,最後在衡量時間,體力和淨下的水的份量後,決定放棄第五段的路(這段路在稍早的時候已經走過一次,這亦是我選擇放棄的原因)

4:30 PM 大澳
由大澳經萬丈布進入營地大概需要2小時,途中會經過二澳,是一個充滿香港舊文化特式的村落,穿過二澳後的路都較茂密,我亦加快了腳步,希望在還有日光前趕到營地。





7:00 PM 煎魚灣營地
這營地都頗為荒蕪,沒有水源,沒有訊號。我趕快起了帳後便開始煮晚餐。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Day 2

7:30 AM 起步
早上5點半便間始收拾行裝,啃了兩塊面包便起程繼續第七段的路,這段路真的驚訝了我,一整段路都捆在山腰邊,望著一望無際的大海。



10:30 AM 石壁水塘
大概兩個小時後到了石壁水塘,成功與友人見面,哈哈,她是來打救我的,因為昨天晚上沒有訊號而未能聯絡,想不到最終也順利見面,我卸下了帳幕給她便繼續走。其實第二日的路相較起第一日真是輕鬆得多,但看著一架又一架的巴士經過,真的很大誘惑。



12:30 PM 水口
原本打算在水口村吃午餐和買一些補充,結果餐廳關門了,只好走到了貝澳再吃吧,走到貝澳的時後大概是2點半,不知道是太陽太猛烈的關係還是太累了,到貝澳時已經不太有胃口,於是就想著不如衝最後一段再吃吧!終於成功在天黑之前衝過了139的標距柱。

5:15 PM 139的標距柱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後記
「有人問我走完有甚麼感受,其實和自己獨處的兩日一夜,說白的並沒有甚麼很大的體會,因為整個過程就是累得甚麼到想不到,要說感受,就是很累很辛苦」這段感受是剛完結時打的,但現在回想這兩天,很想跟自己說聲「你真的很棒!」對!我就是一個自戀的人,嘻!一個人行山最困難的是很容易便能放棄,沒有了同行者的鼓勵,也不需要在別人面前逞強,不需要跟任何人交待,當刻的堅持或放棄嚴格上也不會有人知曉。很感激沿途曾為我打氣的過路人,原來一聲打氣是真的能鼓勵自己,但願看到這裏的你們,有一天都能衝動一次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吧,然後我一定會為你說聲加油!


一個人行山,一個人露營,一個人堅持,一個人放棄,所有的辛酸和喜悅都是自己一個去感受,然後終於一個人完成了鳳凰徑。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