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之路|Day 03

 Zubiri - Pamplona|20KM

23.09.2021

今天的故事有點長,雖然在IG中飛掉了所有倒楣的事,但在這裏,我還是想要真實地紀錄所有事。

早上6點便起牀梳洗,今天要走比較遠的路,先說一下,原本我是打算走大概25KM的路,當然後來因爲一點事我還是在Pamplona。一開首的路也尚算好走,經過了一些農場,走了大概兩小時後,便開始有點吃力,畢竟由昨晚開始便沒有吃過任何東西,實在太肚餓的關係,在中途的小村餐廳坐下來休息。

它算是小本經營的一間咖啡店,我看不明白那餐牌便隨便到廚窗點了樣東西和橙汁,那是一個似用蛋和芝士煮成的東西,第一口吃下去時,簡直震驚了我,真的超級好吃!暫時在西班牙吃過最好吃的東西!而且也不貴,一塊兩歐,重點啊,是它真的飽肚!

在後來的旅途中,只要有賣這個的餐廳,我都一定會點作早餐吃!





除了我,還有很多朝聖者都在這裏休息,因為上一個小鎮真的沒有甚麼東西可以吃。

補充體力後,便繼續出發!離開小村後,便是一小時的公路行走,雖然對公路沒甚麼好感,但也算是一個有趣的體驗,一邊看著車子經過,一邊跟白己說,將來一定要跟朋友來一趟公路旅行。公路之後便要上一座小山,超美的!那林道與木橋,大山和小溪有著剛好的配合,我還特意等待人們走上小橋,然後拍照。







過了這座小山,再走大約兩小時便會到達Pamplona,西班牙北部的歡愉之城.

途中,我再次碰到第一天的胖子叔叔,這次還有他的老婆(我猜的),你知道嗎,我不相信命運,但我相信緣份。每個在生命中路過的人,或重或輕,都有其重量,那是構成靈魂的重量。

胖子叔叔不懂英文,我們的對話都靠他老婆幫手翻譯。他們是有趣的夫妻,女的叫安娜姨,她總是緊張著我,明明只是相識第三天,每走5分鐘,她總會回頭看我,再到後來,他們決定等著我一起走。我已經忘了他們是來自哪個國家了,但英文並非他們的第一語言,安娜姨在入城時問我要到哪裏,其實我是要到Pamplona的下一個小鎮叫Cizur Menor,但她以為我說的是他們住的青旅名稱,於是便興奮地帶著我走。

走到小鎮中心,他們便看見了熟人,在他們的交談中得知那熟人決定在這裏休息一天,明天搭巴士到下一個目的地,然後便喊我們一起喝酒,我們很快便跟他們道別,繼續往青旅走。待走到青旅門口,我才驚覺她誤會了我的話,我思考了一會不如留在這裏算了,但最後還是跟他們道別。

到後來才發現,這真的是一個錯誤的決定!

帶著疲累的身軀再走多一小時,當我以為可以好好休息一下才發現這個小鎮的青旅全都倒閉了!我在小鎮裏遇到了一個不會說英語的伯伯,他跟我一起找地方住,找到最後一間時,我也是崩潰極了,眼淚也流下來。後來他說二十分鐘的路程有一間酒店,但我已經沒有耐性再跟他一起,最後我走到了巴士站跟他道別,他拉著我說還有幾步路便到酒店,我也沒有理會。

正當我極度無助時,有一對母女出手幫了我,請了我搭巴士回Pamplona找住宿,完全有種被打救的感覺。

但待我回到Pamplona的時候已經很晚,所有的青旅都滿了,我也再一次地失落,這時我遇到了第二天同房的徒步者,他們又幫手打電話,又教我可以到哪裏問空房資料。最後,給我找到了一間酒店,用45歐住了一晚,雖然有點貴,但也比睡街邊的好!也不計夠再用多少錢吃晚飯了,把行李安頓好後,便到街上覓食,最後用了5.5歐買了個快餐和可樂回酒店吃,也跟朋友通了個視像。


請即管不安吧,那是所有溫暖擁抱你的前夕。

發佈留言

0 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