朝聖之路|Day 01

 好好感受大地,以及他孕育出的萬物。


Saint Jeam Pied De Port - Roncevalles|25.2 KM

21.09.2021


因為走得較人慢,早上六點半吃過早餐後,便趕緊收拾行裝出發。今天要走25公里多的路,翻過法國與西班牙的天然國界——千四米的庇利牛斯山,這會是漫長的一天。

我們從大霧中出發,一開始便已是一條大斜路,可能未習慣背包的重量,走得有點吃力,幸好後來都適應了,一路上遇到了不少的梯田和山羊。不得不提,朝聖之路每天都有大概百名徒步者起登,但在疫情之下大多都是歐洲人,而同日出發的就只有我一個亞洲臉孔(導致後來很多有趣的畫面出現了)。然後在翻過庇利牛斯山時,好像只有我看見那些在草原上的牛羊會感到興奮,是那種黑頭白身的羊啊!我看著牠們真的很開心!

他們都說第一天是最辛苦的,好吧,我相信了,然後也成真了。我是打從心底地希望「先苦後甜」的「甜」真的會甜些少。

踏入中段到山頂及後的路,便開始起狂風,溫度亦從15度下降至3度,眼前無盡的山路,僵直的手指,真的慾哭無淚,偶爾遇到一兩位朝聖者,內心都要雀躍起來。到後來下山後長達兩小時的迷幻森林(那條林道走了兩小時都是一模一樣的),8小時後的我終於到達目的地。

溫暖小事:在臨近「迷幻森林」(這個名是我亂作的),我重遇「四劍俠」,(他們是難得四人組合,我們這一天中相遇了5次),可能是他們看到我樣子難堪,然後說要幫我背行裝
(不過下一分鐘,我後面的徒步者仆街了,所以還是幫她好了)

後來因為太累的關係,直接跟了四劍俠到青旅,那是一座城堡改建而成的民宿,一進去門口已經能夠感受羅馬式建築的那種雄偉,入口的右手邊有一間房用來放登山鞋,在登記完成後,便可以脫下登山鞋上房,那是「百人大通舖」,每一格都有兩張上下格牀,單是一間房已有可以容納百人,以至我一踏入房門,已經有一大陣「味道」,震撼嗅覺,幸好大家都很快走去洗澡。









後來因為太累的關係,直接跟了四劍俠到青旅,那是一座城堡改建而成的民宿,一進去門口已經能夠感受羅馬式建築的那種雄偉,入口的右手邊有一間房用來放登山鞋,在登記完成後,便可以脫下登山鞋上房,那是「百人大通舖」,每一格都有兩張上下格牀,單是一間房已有可以容納百人,以至我一踏入房門,已經有一大陣「味道」,震撼嗅覺,幸好大家都很快走去洗澡。

今天太辛苦的關係,在登記入住時,特意加了晚餐和翌日的早餐費,和朋友通了視訊後便去了餐廳吃飯。由於侍應是法國人,她的英語也夾雜著法文,她第一句問我:vegetable soup or pomato?這是我唯一聽得明的字眼,便想著她問我要蔬菜湯還是蕃茄湯,我回答她要蔬菜湯,結果原來是蔬菜湯和蕃茄長通粉;第二次她問:Fried chicken or fish? 我想著炸雞和炸魚,很正常吧!我選了炸魚,後來才發現那是原條的煎魚!

好吧,當是驚喜吧,簡直是每道菜都不是我想像,我是第一次用刀叉吃原條的煎魚呢!那條魚還多油到一個點。


後記:

由風和日麗到霧氣四起,狂風刮臉,溫度突降,真實地感受著大自然的一切,也見著山上動物的百態,那刻有點覺得世界離自己很遠,我們總是以為走進大自然裏便是接觸自然,那只是在它之外的觀察而已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TRAVEL MEMO

住宿:Roncesvalles Pilgrims Hostel 
收費:牀位 12歐|晚餐 10歐|早餐 3.5歐



發佈留言

0 留言